十番街小混混

墙头多如草,非常杂食,什么都吃,百无禁忌。称呼的话狼或者狗我都可以,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呀

【盾冬】轻狂(下)(13)

*是长大后的史蒂夫和巴基




    史蒂夫在震惊之下没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不代表冬兵会和他一样在战斗中愣神。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子弹擦着史蒂夫的脸颊飞了过去,随之蔓延开来的火辣辣的痛感才让史蒂夫回过神来。

    手里的武器一时间变得烫手了起来,史蒂夫几乎敢确定这战术是故意制定的,因为他们知道他不能,也绝对不会,伤害他面前的这个人。武器不拿来反击,就会变成累赘,史蒂夫狼狈地闪躲着,只好庆幸这层楼够大好让他到处躲避。

    “冬兵!”史蒂夫试图和冬兵进行沟通,该死,该死。该死!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什么偏偏派他过来?

    史蒂夫刚发出声音就被密集的子弹压地说不出话来,弹孔在头连成了一条密集的直线。也难怪,对于冬兵来说,敌人发出声音暴露位置之后他怎么可能放过,文件被子弹打的漫天飞。史蒂夫在一片狼藉中只好寻找下一个短暂的躲避点,他只是很奇怪,脑海里隐隐约约有个不成样的想法,冬兵只是站在原地射击,半天了却也没有要靠近的动作,如果他一边靠近一边射击的话无疑会更压制史蒂夫,但他没有这么做。而且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史蒂夫的位置已经暴露,史蒂夫也不认为木制的办公桌能扛得住子弹,冬兵的枪法应该不至于这么烂,如果刚刚真的照着史蒂夫的脑袋打的话史蒂夫恐怕早就脑袋开花了。

   这不合理,史蒂夫的大脑跟他说,只可惜现在他无暇更深入地思考,这些微妙的念头被他很快地压了下去。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而且史蒂夫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被冬兵这么一搅和,他现在拆炸弹的进度约等于零。史蒂夫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好吧,就只是,他不会伤到冬兵的,但就是,得让他暂时地失去行动能力。

   史蒂夫猛地窜了出去,他有预料这可能会让他被子弹击中,但他已经计算好了,用一条手臂的代价换回其他他想要的结果。冬兵看见史蒂夫向他扑了过来,停顿了很短暂地一瞬间,接着他把手里的枪支扔到了一旁,转而抽出了小刀。

    第二个疑惑出现在史蒂夫的脑海里,史蒂夫的眼瞳微微一缩,冬兵没子弹了?应该还没吧?

   第二个疑问也没有等待解答的时间,冬兵的小刀以一种可怖的速度逼近了史蒂夫的眼前,史蒂夫明白自己这口气松的太早了,冬兵没有了枪支可不代表他失去了战斗力。史蒂夫一咬牙,腿部猛地扫向冬兵的下盘,同时上身微微后仰以躲过冬兵的攻势。

    奏效了,史蒂夫的力道不是可以小觑的,冬兵的身子微微一矮,小刀堪堪蹭过史蒂夫的鼻梁,同时冬兵的另一只拳头砸到了史蒂夫的胸膛。史蒂夫差点一口气没缓上来,不过还可以忍受,史蒂夫刚想顺势拉过冬兵用一个过肩摔好把人击晕。不料冬兵砸到史蒂夫胸膛的那只手没有在得逞之后收回,糟了,史蒂夫忽然想起来了,放弃了攻势,赶紧向一边躲开。

    那只手是金属的机械手。

    冬兵的手猛地加速,在史蒂夫刚刚躲开的地面上砸出了一个大坑,这要是换成史蒂夫的胸膛……史蒂夫不敢往下想了。他明白自己是吃了大亏的,因为他不可能对着冬兵使出全力。史蒂夫喘了口气,认命地爬起来再攻上去。

    太困难了。史蒂夫一边和冬兵缠斗着一边想,对方像是熟悉他的每一招一式,根本没给史蒂夫留任何破绽。

   在冬兵再次把史蒂夫甩出去之后史蒂夫就地打了个滚,放弃了把冬兵敲晕的计划,“听我说,冬兵……”史蒂夫喘着气,向冬兵做出手势,冬兵这次没再打断史蒂夫,只是沉默地盯着史蒂夫,他的面罩在刚刚的打斗中被击落了。

    “听我说,你不知道,你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你是想帮我的不是吗?就像上次一样,”史蒂夫匆匆瞥了一眼时间,他的汗冒了出来,他只剩十分钟了,“我可以帮你,无论你现在面对的是是什么,我都会帮你,我以后……”

    史蒂夫突然哽住了,战斗中那些被压抑住的情绪一下子涌了上来,他突然就说不下去了,“我还有点闲钱,如果你想,我们可以在布鲁克林买套小房子,我们也可以去任何地方,你不用再住在那个破地方了,你不用再担惊受怕,你不用每天晚上熬夜在酒吧工作,巴基,就只是……”

    一直没有动作的冬兵却突然暴起,一拳打在史蒂夫的脸上,“别叫我那个名字!”

   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眼眶肿了,可是却阻止不了那些情绪涌出来,“我什么都不要了,巴基,我只想让你好好的,我只想让你远离这样的生活。因为你明明就认得我,不是吗?看着我,巴基,你认得我,你认得我。”

    冬兵又是一拳落在史蒂夫的脸上,史蒂夫却丝毫不再反抗了,他任由冬兵一拳拳落在他身上,尽管如此,冬兵也没有用那只金属臂。

   你想结束这一切吗?你也不想的,巴基。

   史蒂夫甚至笑了起来,他在疼痛和喘息的间隙抱住了冬兵的腰,冬兵还要动,史蒂夫只是死死地抱住他的腰,不让他动弹。冬兵现在就可以杀了史蒂夫,不止是现在,他早就可以,他有一百万种方法杀一个浑身都是破绽的人,但他没有。

    他停住了。

    他不觉得累,这点强度的战斗对他来说还不至于累,但他却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气。

    他感到透不过气。

    他本应该,他本可以,最后都变成了他不能。

    他只是不能。

    冬兵沉默地喘气,他看着这层楼被他和史蒂夫搞得一塌糊涂,他继续向外看,透过玻璃看窗外的夕阳把街区镀上橙红。玻璃窗上反射出他们两个的模样,他跪在地上,史蒂夫抱着他,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

    冬兵看着窗外,他的眼睛里空无一物,他不知道该对此表达出什么情绪,他的五官一点点从平静的面具下抽离,破碎,他的眼睛里却空无一物。

    “听我说,巴基,”史蒂夫抱着冬兵,他的声音抖的厉害,但是他本人却超乎寻常的平静,“听我说,巴基,再给我十分钟,求你了,再给我十分钟,你就自由了,从此以后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我再也不会纠缠你了,你不想要记得那些过去也没关系了,你不需要再被那些困扰了,最后十分钟,让我做个英雄吧。”

    在很久之前,史蒂夫很想自己能够守护他的巴基哥哥,做巴基的英雄。可是那个时候,史蒂夫实在是太瘦弱了,巴基那么强大,有那么耀眼,巴基不需要他的保护。相反的总是巴基一直在保护史蒂夫,可是史蒂夫真的很想,有一天,他能够变得强大,强大到保护他的爱人。

    他希望冬兵能给他一个机会。

    很久以来的头一次,冬兵有种强烈地,想要说话的欲望。他想说你为什么要做到这一步呢?根本不值得啊,你喜欢的那个人是那个叫巴基的男孩,不是我。你想要他回来的那个人是那个叫巴基的男孩,不是我。你想要他自由的那个人是那个叫巴基的男孩,不是我。

     不是我。

     我是冬兵。

     冬兵看着玻璃窗上反射出来他和史蒂夫的影子,史蒂夫的影子缓缓抬头,吻上他的影子的唇。与此同时他的唇也感到温暖,他尝到了血的味道。冬兵没有反抗,任由史蒂夫动作,他看着史蒂夫的影子扬起了手,然后他的眼前一片黑暗。

 

   史蒂夫击晕了冬兵,他没敢用太大的力气,反正他只要十分钟就够了。他没有多做停留,他得尽快把这几层楼的炸弹都清理干净。

    “……队长?”通讯设备里突然传来对他的呼叫,鹰眼沉默了片刻才继续下去,“你还好吗?”

    史蒂夫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他刚刚没有关掉通讯设备,估计其他人都听到了,不过现在不是什么尴尬或者煽情的时候。

    “我没事。”史蒂夫简短地说,“其他人的情况呢?”

    “我这边快处理完了,”娜塔莎说,“等完了我可以上去帮你。”

    “我可以搞定这里。”史蒂夫一边快速动作着,照这个速度他倒也不需要什么帮助,“你也许可以去帮帮猎鹰。”

     “哦,多谢你们还能想起可怜的猎鹰,”山姆那边听起来喘得历害,“我这边倒也没有那么糟糕,朗姆洛之前不知道去了哪里,似乎是去了弗瑞办公室,不知道他干了什么。然后他出现了,我就得一边应付他一边拆弹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一直都没使全力,也许是看在我们是老朋友的份上?不过我得感谢他的手下留情,好让我还能完成任务。”

    “我好了,”六分钟之后娜塔莎先开口,“猎鹰?队长?你们谁需要我?我现在就上去了。”

     “去帮队长吧,他离你近些,我没问题……”山姆回了,却在话尾变形成了短暂的尖叫,“不! 快逃!”

    “怎么了?”鹰眼一把按住通讯器,他在外面没看到有什么异样。

    山姆刚喊出来,史蒂夫和娜塔莎就注意到了,炸弹上的数字正一一个恐怖的速度加速减少,不要说继续继续拆弹了,现在逃跑都很紧凑。娜塔莎当机立断就往外跑,山姆在最顶楼,他倒也不是很担心,他的外号叫“猎鹰”也不是白叫的,他有着神盾唯一一套飞行设备。山姆刚刚跃出窗户,就感到腰上一沉,差点没控制住整个人摔下去,低头一看,朗姆洛恬不知耻地看着他,“都是朋友,就捎带一把吧。”

    最困难的是史蒂夫,他处在中间楼层,跑又来不及飞又不会飞。好在山姆及时喊了他一声,“队长!往东面窗外跳!我来接你!”

    史蒂夫刚向着东面跑了两步,愣生生地停住了脚步。

    糟了。

    几乎是立刻史蒂夫就掉头往楼下跑,他的冷汗密密麻麻地渗了出来。

    冬兵。

    这应该是史蒂夫这辈子跑的最快的时候,也是史蒂夫头脑最冷静的时候,他按住通讯器,“听我说,我等一下会把冬兵扔出来,接住他,拜托你了。”

    山姆在另一头楞住了,他听明白了史蒂夫的意思,但是——不不不,应该还有办法的,“那你呢?”

    没有人回应,通讯器里静得可怕。

   事实上,史蒂夫说完就把通讯器拆掉了,他找到了巴冬兵,一把扛起了冬兵,捡起一旁的枪把楼层玻璃轰了个稀烂。

    他就说子弹没有用完。

    史蒂夫见过山姆的飞行设备,他很清楚那套设备载两个人就撑死了,三个人都是勉强,四个人就更不用想了,怕是跟直接跳楼没什么两样。如果一定要做一个选择的话,对史蒂夫来说,这个选择一点都不困难。

    他一边向外跑一边尽量拆掉冬兵身上的装备减轻重量,他知道山姆一定会接住冬兵的,他知道这次冬兵就是真的自由了,他知道……

    有一双手抓住了他的手。

    不。快于身体反应过来之前大脑里就出现了这个字眼。

    不。

   慌乱在史蒂夫的眼睛里炸开,他却听到一声叹息。史蒂夫条件反射性地要把冬兵再次击昏,但在那之前,冬兵却先抓住了他的肩膀。

    视野一瞬间颠倒反转,冬兵跳了下来,用自己的身体作为支撑点,把史蒂夫整个人猛地摔了出去。但这次他不是要置史蒂夫于死地,而是要把他抛出窗户。

    史蒂夫飞了出去,他看见冬兵离他越来越远,他看见冬兵的眼睛里泛出一点笑意,他看见冬兵的唇角轻轻上扬。

    不!

    史蒂夫听见自己的大喊,他也听见了冬兵的声音,低沉而清冷。

    那个声音从重逢以来第一次念出他的名字,那个声音说,“史蒂夫。”

    火光顷刻将他淹没。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