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街小混混

墙头多如草,非常杂食,什么都吃,百无禁忌。称呼的话狼或者狗我都可以,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呀

【GGAD】这并不有趣(15)

*歌星格x影星邓




    然而说是要出新歌,其实格林德沃毫无头绪,格林德沃都没有头绪,邓布利多就更不知道该干什么了。没有头绪是一回事,死线设在那里也是一回事,瑟拉菲娜表达的很明确了,下周录节目之前,下周。

    见鬼的他要怎么在下周之前弄出来一首新歌!

    其实格林德沃不是没有现成的小样,之前闲暇的时候也有几个不错的旋律,只不过格林德沃在音乐上确实有一点点强迫症。那些都过了一段时间了,在格林德沃看来已经有了瑕疵,虽说死线逼近,格林德沃也不想因为这样就草草地出一首自己都不喜欢的歌交待。

    邓布利多在音乐上根本就是一窍不通,仅限于在KTV里嚎两嗓子的那种。纽特也严重质疑以邓布利多的唱功很可能会直接跑调,后来瑟拉菲娜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才勉强打消邓布利多说谎的可能性,心里还是奇怪以格林德沃的名声什么制作人音乐家邀请不到,偏偏要选邓布利多。不过奇怪归奇怪,能跟格林德沃合作,哪怕只是在里面哼一句,对邓布利多来说都是好的,以后还有可能在试镜跟音乐有关的电影里加分,纽特也没什么异议。至于瑟拉菲娜,格林德沃肯出新歌她就要谢天谢地了,管他是要和谁合作,欢天喜地地开始为格林德沃的新歌准备宣传计划了。

 

    两天之后邓布利多穿着帽衫鬼鬼祟祟地站在门前,反复核对了好几遍上面的门牌号,才轻轻按响了门铃,门铃响起的声音反倒把邓布利多吓了一跳。开门的人速度也很快,几乎是门铃响了第一下之后门就开了。格林德沃拉开一道门缝,看见是邓布利多之后才把门开的大了一些,他拉住了邓布利多的手急急地拽人进来,还向身后看了看,“没人发现你吧?”

    邓布利多摇摇头,才把帽子放下来,这是他第一次到格林德沃家,在玄关处的时候就多打量了几眼。他还以为格林德沃的家会是那种狂野又凌乱的类型,没想到是出乎意料的干净整洁,装修风格也很大气。装修风格撇开不说,邓布利多看见的干净和整洁反正都是格林德沃在三个小时之内打扫出来的。

    拖鞋已经摆好了,邓布利多一边向里走,格林德沃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包,“咖啡?”

    邓布利多点点头,坐到沙发上等着,目光好奇地跟着格林德沃的背影。格林德沃似乎是注意到了,轻笑了一下,“你可以先自己四处看看,反正我家里也没什么东西。”

    得了允许,邓布利多站起身四处转了转,大致地了解了一下格林德沃家的格局,房间也只是推开看了一眼里面的装饰而已。虽然格林德沃允许了,但是邓布利多还是很尊重他的隐私的,只有在客厅的时候邓布利多多翻了翻,想看看格林德沃的兴趣爱好方面。

    毕竟是个歌手,茶几的一角堆满了写的乱八七糟的谱子,估计是废稿或者已经使用过的,不过格林德沃都堆着没扔。邓布利多拿起来看了看,他又看不懂这些标注,撇撇嘴只好放下了。沙发扶手上整齐地叠着一件衣服,邓布利多一眼就看出来那是自己那件格林德沃拿走的衣服,不过邓布利多并不想提醒他,因为至少到现在,他还不想把衣服拿回来,再说了,他今天来也不是为了拿衣服来的。

    今天早上格林德沃突然偷悄悄地联系邓布利多,问他要不要来他家一趟,因为要出歌,所以想了解一下邓布利多的声音,并且想在这两天写好词曲,毕竟时间不多了。邓布利多很快就答应了,反正他这两天都没什么事,肯定要以配合格林德沃为先,就是他来的时候没告诉纽特就是了。

    邓布利多蹲下来看了看格林德沃的CD架,想看看格林德沃喜欢什么类型的片子,目光却在看到齐齐整整码着的CD的时候凝固了。那些CD基本上都是他主演的片子,或者换句话来说,他主演的片子全都在这里面了,有的还不止一张。邓布利多知道格林德沃还挺欣赏他的演艺事业的,但没想到这个程度……简直跟他对格林德沃事业不分伯仲了。邓布利多沉默了一会儿,若无其事地站起身,决定装作没看到,重新坐回沙发上等着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很快就泡好了咖啡,“奶和糖?”

    邓布利多笑了笑,“都要。”

    “我以为你们都特别严格控制自己的身材。”格林德沃咕哝了一声,手上却是帮邓布利多加好了奶和糖,搅了搅,才递过去。

    “你觉得我现在的身材不够好?”邓布利多接过咖啡,反问了他一句。

    格林德沃脸一红,“我可没这么说。”

    “所以你现在对于新歌什么的有想法了吗?”邓布利多愉快地喝着甜到不像咖啡的咖啡。

    “没有。”格林德沃老老实实地承认,反而问邓布利多,“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邓布利多有些惊讶,“我什么都不懂,能有什么想法。”

    “就比如说,”格林德沃也不是要邓布利多给他写出来一首歌,那也太难为他了,“你有什么喜欢的音乐类型?或者什么主题?或者你想唱什么吗?”

    邓布利多奇怪地看了格林德沃一眼,张了张嘴又闭上,最后语气奇怪地说,“我觉得只要是你唱的我都挺喜欢的。”

    这话说了跟没说一样,只是暴露了邓布利多的迷弟事实而已。

    格林德沃挠了挠头,“那就有点难办了啊……那要不你唱几句?随便唱什么,就你觉得你比较擅长的,我先听听你适合唱什么吧。”

    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一时间也不知道唱什么,大脑一片空白。而且格林德沃还一瞬不瞬地盯着他,认真地好像在看什么稀世珍宝一样,邓布利多莫名就有点害羞。开口的时候觉得嗓子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发不出声音。

    “怎么了?”格林德沃一瞬间就觉察出不对劲,关切地问邓布利多。

    “没,”邓布利多在格林德沃的注视下只好低下头去,他又清了清嗓子,“就是我唱歌真的不好听,老是走调,我怕我唱跑了。”

    “别担心,”格林德沃还是看着他,没有移开视线,笑着鼓励他,“反正这里只有我会听到。”

    邓布利多抿了抿唇,他想也许就是因为这里只有格林德沃一个人他才会紧张的不像话的,在格林德沃看来气氛可能无比严肃正经,在他看来……他快要在格林德沃的视线下烧起来了。

    邓布利多一连又清了好几次嗓子,才小声而飞快地唱了一遍“小星星”,不是他不会唱别的,只是脑子里面只剩这个了。邓布利多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在发抖,带着力竭的意味。唱完之后他抿紧了嘴唇,不敢看格林德沃的眼睛。

    “这不是唱的挺好的吗?”格林德沃夸张了些说,但就算说实话,也绝对算不上难听,邓布利多的声音温润,就是格林德沃听出来了些许颤抖,“你这么紧张干什么?”格林德沃有些好笑的靠近了邓布利多,“我有这么吓人吗?”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毕竟是给内行人唱歌,怎么可能不紧张。”

    格林德沃好笑地摇摇头,自然地握住邓布利多的手,“在我面前你不用紧张,再说了,你这么紧张,我们还怎么合作啊。”

    邓布利多被他逗乐了,终于把紧张的肌肉都放松了下来,他吐了吐舌头,“反正现在我都唱完了,你再想放弃合作也来不及了。”

    “我没想放弃,你的声音属于清澈温和的那一类的,肯定不能给你技巧性特别强的歌,我以前的风格好像也不太适合你,不过现在好歹我有了个大致的方向了。”

    邓布利多听出来了格林德沃都是以他为中心进行规划的,“你不用太迁就我的。”

    格林德沃看了他一眼,“我不迁就你迁就谁啊。”

    语气自然,神态泰然,邓布利多却手里一晃,咖啡在杯壁里晃晃荡荡,揣度着格林德沃究竟是有心还是无心。


评论(1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