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街小混混

墙头多如草,非常杂食,什么都吃,百无禁忌。称呼的话狼或者狗我都可以,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呀

麻瓜城市一日游【GGAD】

*是老年组的日常拌嘴

*OOC




   格林德沃也是在最近的某一个清晨才发现的,多亏了预言家日报喋喋不休地忙着评选出诸如“全球十大最美城市”,或是什么“最适合巫师旅游的十大城市”,格林德沃对于这种票选什么的十分不齿,不就是为了增加节假日游客流量的传销手段么,他和阿不思去的地方还少吗?

    ……等等,他和阿不思?格林德沃坐直了身子,认真地回想了一下,之前上学的时候他自然是和家人一起去旅游的,至于邓布利多,依着他的家庭环境就决定了他肯定是没出去过的,后来格林德沃到处跑传销的日子里邓布利多一直待在他的城堡监狱里,再后来格林德沃老老实实地安顿在校长卧室了,邓布利多偶尔出一次差,他自然也不可能跟着(其实他确实挺想但被邓布利多拒绝了)。

    等等等等,所以说从头到尾他跟阿不思就没单独出去旅游过一次什么的?

    哦,好极了,格林德沃阴着脸翻开了预言家日报的票选,这下好了,他还得苦心孤诣地让阿不思提出和他一起出去一次,至于由他先开口?不可能的,伟大的前黑魔王从不求人,并且这么直白地表露出自己的心意什么的太丢人了。

    毕竟对于前黑魔王来说,一起出门=一起旅行=度蜜月=捧着鲜花说我爱你=一堆少儿不宜的东西,所以不可能的,打死格林德沃他也不会先说的。

    于是在某一次邓布利多要出门的时候,他惊讶地发现格林德沃试图把自己塞进那个手提箱里,邓布利多严肃地看着格林德沃背对着他吭哧吭哧地把自己往里装,就在格林德沃尝试着把邓布利多的糖果们扔出来以达到让自己进去的目的时,邓布利多终于忍不住了,“盖勒特,”他很小心地不让自己的声音表现出来对那些躺在地上的糖果们的心痛,“虽然我的确对那个手提箱施了无痕伸展咒,但我确信应该没有到你能进去的地步。”

    “什么?”格林德沃惊地一回头,整个箱子剧烈地抖了一下,“不,不是,我没想进去,我只是,嗯……帮你检查一下行李。”

    “但你把我的糖果都扔出来了。”邓布利多心痛地看着他。

    “对,嗯,吃太多糖不好。”格林德沃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蠢,“对了,你这次是要去哪儿来着?”

    “德国。”

    “德国你没去过对吧,德国我熟悉啊,要不……”

    “我只是去做个学术交流,有人会来接我的。”

    “我怕那个人万一对德国不熟悉呢。”

    “……”

    “……好吧,其实是我卡住了,你能过来帮我一把吗?”


    借着出差的名义不行,总得另想他法,人民教师都是有假期的,格林德沃就不信暑假寒假他还没机会了,于是格林德沃在某个寒假即将到来的晚上状似不经意地拿起预言家日报,大剌剌地坐在床的正中央摊开阅读。

    邓布利多进房间的时候还以为自己走错房间了,他谨慎地四下打量了一圈,确认没有什么异样,“盖勒特,你在做什么?”

    “看报。”格林德沃大马金刀地盘腿坐着,直勾勾地看着报纸,好像要把报纸看出个洞来。

    “大晚上的?坐在床上?”邓布利多哭笑不得,不知道格林德沃又在搞什么。

    格林德沃突然拔高了声调,好像看见了什么了不得的物事,抑扬顿挫像念诗似的把报纸上的话读了出来,“瞧啊,阿不思,全球最适合巫师旅游的十个地方。”

    邓布利多惊恐地看着格林德沃,生怕他被人施了什么咒,想着,又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今天早上我也看到了,可是我哪儿去不成,寒假里有几个孩子不能回家,我得看着他们点。”

    “哦,”格林德沃大声地回应了一声,夸张地翻动报纸,像是要活活把报纸撕开,“我只是想说这些东西太无聊了,毫无意义。”

    格林德沃又来回翻了几下,把报纸扔到一边去了,他砸了咂嘴,不耐烦地仰身躺下了,“睡觉吧,很晚了。”

    邓布利多又看看他,接着灯无声无息地熄灭了,格林德沃在黑暗里盯着天花板,虽然这样的生活其实挺不错,但他突然想到说不定邓布利多并不喜欢旅行,也不是那么想和他出去走走。

    格林德沃有些暴躁地翻了个身,然后他又想,真该给那几个寒假不回家的臭崽子们一人一个阿瓦达索命。


    格林德沃想想,觉得算了,毕竟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也不介意那点惊喜和刺激了,反正是个等式,就说明反过来也行的通,一堆少儿不宜的东西=捧着鲜花说我爱你=度蜜月=一起旅行=一起出门,这逻辑没毛病,他前黑魔王格林德沃果然是个天才。

    想少儿不宜可比一起旅行什么的简单,格林德沃兴冲冲地就要去找邓布利多,不过他到的时候邓布利多还在麦格那儿,他就百无聊赖地坐在校长椅子上等着邓布利多回来。忽然他瞥见了黑色的一角,伸手把它抽出来,是本小本子,格林德沃在此之前从来没见过这本小本子,邓布利多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除非——格林德沃咬牙切齿地挑了挑眉,他就知道,这肯定是纽特那个小子送邓布利多的!

    格林德沃愤愤地把本子翻开,一时间楞住了,上面是各个城市的旅游景点,还有记录什么的,格林德沃看着字里行间透露出来的向往,嘴角有些不自然地抽了抽,他默默地把本子放了回去,默默地离开了办公室。

    邓布利多从麦格的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没想见格林德沃在门口,“出什么事了吗?”

    格林德沃决定开门见山,“寒假的时候我们出去玩玩吧。”

    邓布利多吃了一惊,他露出迟疑的神色,“但我寒假要……”

    “拜托,就一天而已,就今天,”格林德沃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有谁不让你出去吗?那些学生吗?谁不让你去,你让他来和我谈谈。”

    邓布利多十分怀疑这个“谈谈”的真正含义,格林德沃见他还一副纠结的模样,又转过脸哼哼了一句,“而且我想和你一起出去一次。”

    声音不大,但他确信邓布利多肯定听到了,因为他看见邓布利多慢慢扬起的嘴角,邓布利多笑了,问他,“那我们去哪里?”

    “随你,”格林德沃确实没什么意见,“哪儿都行。”

    “巴黎?”

    “我讨厌巴黎。”格林德沃皱了皱鼻子,不满地说。

    “那就伦敦?”

    “老天!你还嫌在伦敦待的不够久吗?”

    “是你说去哪儿都行的,更何况我并没有怎么接触过麻瓜的伦敦,我想去那儿看看。”

    “那就伦敦吧,随你。”

    “我得说,我们估计得打扮成麻瓜的样子了,那一定很有趣。”

    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兴致勃勃的样子有些失笑,“傻老头。”

    但很快的,他就笑不出来了,他迟疑地看着邓布利多,“阿不思,我觉得麻瓜的打扮,好像不是这个样子的。”

    “不是吗?”邓布利多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格林德沃一时无言,“虽然我也不怎么了解麻瓜,但是我想,任何一个正常的麻瓜,都不会穿着紫色的,绣满星星和月亮的,袍子的。”这话他说的很艰难,但他想让邓布利多明白,麻瓜绝对不可能是这个样子的。

    “是吗?”邓布利多忙着给自己加上一顶长长的巫师帽,根本没在意格林德沃说了什么,“没关系的,反正也没什么人会在意一个老人穿的是什么,老人穿的过时一点很正常。”

    “但我觉得这根本就不是过不过时的问题,说真的,阿不思,其实你只是想要穿你自己想穿的衣服而已对吧。”

    好不容易劝邓布利多穿的正常一点出门,再磨磨蹭蹭地到对角巷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不过反正两个人也不在意。

    麻瓜到巫师的世界很新奇,巫师到麻瓜的世界也很好奇。“说实在的,麻瓜还真是聪明。”邓布利多对着地铁卖票机赞不绝口,格林德沃也附和着,虽然在外人看来两个老头绕着一个卖票机是有点奇怪。

    伦敦人总是有一点好,那就是无论他们在地铁上看到多么奇怪的人或东西,也能够做到淡淡地看一眼之后接着若无其事地干自己的事情,这给了邓布利多一种错觉,好像他们才是麻瓜,而周围坐了一圈巫师,丝毫不在意麻瓜在干什么,反正打不了就来个阿瓦达索命。

    格林德沃显然没被这么忽视过,气哼哼地嘟囔了一句,“不愧是麻瓜,一点都没教养。”

    邓布利多有些哭笑不得,出门在外还得时时刻刻哄着个老小孩,“算了,本来就是出来玩的,别乱来。”

    格林德沃用鼻子喷出哼声,就算是回应了。


    “说实在的,麻瓜聪明是聪明,但这噪音也太大了,吵得我耳朵疼,还有那个灯,晃得我头疼。”格林德沃一路哼哼唧唧地抱怨着。

    “盖勒特,你是牙疼吗?一路嘴就没闲过。”邓布利多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格林德沃就不做声了。

    于是两人继续向前走,走了没几步,格林德沃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赶紧补充,“我可不是想听你的话才不说的,我就是让让你,懂吗?让让你而已。”

    “知道知道,你就是让让我,行了吧,你要不要吃柠檬雪宝?还有其他口味的冰激凌,麻瓜在这方面总是做的很到位。”格林德沃都没注意到什么时候邓布利多手里多了根雪糕,正津津有味地嘬着。

    “只有小孩子才这么吃雪糕。”格林德沃无不鄙夷地说,“而且我不喜欢吃这种东西,又凉又酸。”

    “少来了,你根本就没吃过。”

    “我看一眼就知道我不想吃。”

    “随你好了。”邓布利多完全不理会他,看他吃的一脸满足,格林德沃真有些动摇了。

    “嘿,你那个什么东西,给我尝一口。”说着格林德沃就要去拿,邓布利多连忙躲开。

    “不要,你自己刚刚说你根本不想吃的。”

    “我现在想吃了不行吗?”

    “不行。”

    两个人大眼瞪着小眼,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们两个居然为了一根雪糕在大街上像小孩子一样吵了起来,邓布利多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最后啃了一口,才舍得把手里的雪糕递给格林德沃,“那你吃吧,不过你只能吃一口。”

    格林德沃不可置信地看着那根东西,“你认真的吗?这只剩下一根棒子了!”

    “你舔一口不就行了,”邓布利多一脸理所当然,“反正你也只是想尝个味道。”

    格林德沃不情不愿地拿过来舔了一口,真的太有失颜面了,这行为就像小孩吃完薯片嘬手指一样。

    “……”

    “怎么样?”

     “要不我们再回去买一箱柠檬雪宝怎么样?”

     邓布利多真是十分困难地阻止了格林德沃这一疯狂的行为,给他再买了一根并自己吃了半根之后就把他拖离了那条街。

    直到离开了那条街,格林德沃还在喃喃着要买下那家店。


    “所以我们现在在哪儿?”

    “唐人街,你看不见那几个大字吗?”

    “当然看见了,”格林德沃大声地说,坚决否认他根本就没看见那几个字,“我只是要考考你。”

    邓布利多笑着嗤了一声,他还不了解格林德沃,这分明就是嘴硬试图用音量掩盖真相。

    “我觉得你对我一点都不好。”格林德沃突然有些委屈。

    “你又怎么了?还想吃柠檬雪宝?”

    “你看看你,我就从来没见你对你的学生们嗤过,也没对他们呼来喝去过。”

    邓布利多无语地看着他,刚想说什么,就被一声呼号打断了,接着是“砰”的一声巨响。格林德沃下意识地就把邓布利多护在身后,魔杖都抽出来了。

    两个人如临大敌地寻找着声音的来源,好容易瞥见一个黑觑觑的桶,一阵香气冒了出来,人们慢慢地向那里聚拢,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也缓缓走进了,才发现那人从桶里盛出白色的东西,人们正买了那东西吃。

    邓布利多拍拍格林德沃以示让他放心,自己去那边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过了不多久,邓布利多有些得意地走了回来,带着个袋子,“只是一种叫爆米花的小吃罢了,味道很不错,我就买了点。”

    格林德沃谨慎地挑了两颗扔进嘴里,表情才慢慢放松下来,他撇了撇嘴,“小吃就小吃,干嘛弄这么大动静。”

    邓布利多失笑,“不爆炸不就做不出来了。”

    格林德沃还是不满,“麻瓜还搞些这么危险的东西,”说着拉住邓布利多,“刚刚没有吓着吧。”

    “没有,”邓布利多无奈地任由他反复查看自己,“你把我护的很好。”

    这一提格林德沃就又想起来刚刚那茬了,“没有你护学生护的好。”

    邓布利多一听他这酸溜溜的语气就头疼,格林德沃还不依不饶追上来,“你到底最喜欢谁?”

    邓布利多也不回答了,只是牵过格林德沃的手,“一大把年纪了走路还这么不稳当,也不怕摔着。”

    “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格林德沃发誓今天要是不问出来他就给这条街上的麻瓜每人一个阿瓦达。

    “为什么老是要问这个问题?”

    “你管我,我就是想知道。”

    “我最喜欢总是问这个问题的人,这说明他很在意我。”

    格林德沃下意识地咧开了嘴角,又赶紧收住,拉着的那只手开始晃荡,他哼着不成调的歌,记住了,这条街上的麻瓜们,你们的命全都是阿不思给的。

    就这么走走停停,到了晚上的时候邓布利多走不动了,格林德沃迁就地找了个公园,两个人并排坐在长椅里看着伦敦眼露出一角。

    正是饭点,但两个人都还不饿,就是坐着,行人匆匆,刚下班的麻瓜,要去上班的麻瓜,遛着狗的麻瓜。

    “其实这么看起来,我们和麻瓜也没有什么不同。”邓布利多有些感慨。

    “今天出来觉得开心吗?”

    “我还有很多想要去的地方呢。”

    “那以后去吧。”

    于是他们又都不说话了,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的侧脸,那些心上的毛刺都被邓布利多牵起的嘴角悉数抹平了,鼓胀着发着热。

    有一对路过的情侣瞧见他们了,格林德沃听见女孩小小的声音,“看那边,好羡慕啊,真希望以后老了我们也可以安安静静地并排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也不用说话,就只是看风景,看晨露,看暮霭,看下午三点半的太阳雨。”

    细碎的声音远去了,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他知道邓布利多也听见了,因为他也望向自己,从湛蓝的眼睛里格林德沃看见晨露,看见暮霭,看见下午三点半的太阳雨,看见伦敦眼倒映在他的眼睛里,投射出万千风景。

    格林德沃亲了亲那对眼睛。

    “时间很晚了,我们该回去了,带我回去吧。”



也许还会有中年组和青年组的旅行(小声bb)


评论(6)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