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街小混混

墙头多如草,非常杂食,什么都吃,百无禁忌。称呼的话狼或者狗我都可以,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呀

论新年计划是如何毁于一旦的

*涉及CP有盾冬/锤基/幻红/贾尼/奇异玫瑰

*只是想问问大家的新年计划什么的还好吗,我的Flag早就倒了

*OOC




    新的一年里计划是必不可少的,就像是老师会在新年要求学生定一个关于成绩的计划,这种看似没用的东西从某种方面可以提醒或使人更好的完成某个目标。因此在新年的第一天Steve非常严肃地要求召开全体大会。

    基本上就是刚睡下的Tony被迫起了床,他哀嚎了一声,“有谁能告诉我现在是几点吗?Jar?”

    “六点半,Sir。”

    “好极了,”Tony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脑袋,“无论是哪个天杀的发了这条该死的消息,我是不会去的,就算是世界末日也等我睡醒了再说。”

    Jarvis委婉地向Steve传递了这条消息,Steve表示理解,毕竟他也不是什么死板的不懂得变通的人。

    于是灵活的懂得变通的人把会议地点改成了Tony的卧室。

    第一个到的是猎鹰,毕竟美国队长的呼叫一般都是什么要紧的事,虽然这个地点似乎不太对,但总之Sam还是早早的到了Tony的卧室,一开门就看见Steve忧郁地看着床上那个不动弹的鼓包,心下一惊,“Tony怎么了?”

    Steve从发呆中回过神来,“什么?哦,没什么,他只是在睡觉。”

    Sam不明所以,只好懵懵地随便找了一个角落坐下。

    第二个到的是Bucky,Steve的消息还是要来的,虽然他也不乐意一大清早就出来,他身边是Loki,显然是过来凑热闹的,Loki的身后还跟着个Thor,看起来像是“吾友说要开会我就想把弟弟带过来但是弟弟不跟着我反而跟着一个小胖子于是我只好跟着弟弟过来以显示我其实也没有那么酸楚”。

    Bucky自然地坐在了Steve的身边,Loki自然地坐在了Bucky的身边,Thor忙不迭地坐在了Loki的身边。

    “难道没有人说你们三个看起来像是三个连着屁股的婴儿吗?”Natasha刚进门就看见这一幕,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就靠在门框上,“而且为什么你们都不开灯?”

    Steve指了指床上那个不动弹的大鼓包,Natasha了然地点点头,同时对于这次会议的严肃性开始有了怀疑。

    接着Banner出现在了门口,他推了推眼镜,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星爵就一路哼着歌扭着臀从他的面前挤了进来。

    好极了,现在博士看上去有点不高兴,还隐隐有些绿。

    但他还是进来了,拘谨地坐在这房间里最后一把椅子上,星爵倒也不在意,他一屁股坐在了Tony的床上,“银河护卫队说派个代表来就行了,很不幸,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代表。”

    接着是一个光圈,奇异博士过于懒惰,直接在床上开了光圈,所有人向他那边看了一眼就默契地转过头捂住眼睛。

    很显然,他并不是一个人,更显然他开光圈并没有告诉他身边的那个人,Ross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Stephen?”

    下一秒他看见了光圈之外的世界,“F**K!”

    “Language。”Steve闭着眼睛有些无力地说。

    最后来的是幻视和绯红女巫,准确的来说,是幻视先突然飘到了房间里,然后想起他的女朋友飘不进来,于是又飘了回去和Wanda一起走进来,他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已经没什么地方可以坐了,于是索性抱起Wanda飘在半空。

    角落里的Sam翻了个白眼,没有人看得见。

    “好极了,那个高中生今天还要上学,所以我猜我们人就齐了。”Natasha剥开一块口香糖,用脚后跟踢上了门。

    现在房间里陷入了一片黑暗,只有奇异博士的光圈熠熠生辉。

    “咳,是这样,我想我们需要制定一个新年计划。”即使是在黑暗里Steve也是端端正正地坐着,一本正经地开了口。

    房间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F开头的词语,多到Steve都不能严肃地说一句“language”,因为Bucky也说了。

    尽管早就猜到这个会议很可能没那么正经,但也没想到这么不正经,Natasha感觉自己说话变得有些困难,“Steve,别告诉我你一大清早就把我们全都叫起来只是为了制定一个新年计划?”

    “是的。”Steve点了点头,“计划是连结目标与目标之间的桥梁,也是连结目标和行动的桥梁。计划对于人生来说相当重要,如果你在计划上失败了,那你注定会在执行上失败。没有计划的人生……”

    “好了好了,”星爵头痛地打断了Steve的话,“那我们就趁早定完赶紧回去睡觉吧,我得新年计划就是收集五百首新歌,下一个。”

    “Stephen的新年计划就是再也不使用这个该死的光圈。”Ross咬牙切齿地替奇异博士做好了新年计划,接着奇异博士不可置信的嚎叫和求饶就随着光圈消失在了另一边。

    “我决定染个新发色。”Natasha吹出了个小泡泡,Steve很想指出这个基本上已经不算是个新年计划了,但是碍于这是Natasha,算了,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Banner冷静地开口,“我想在接下来一年里研究清楚关于偶数维的单位球面上的连续切向量场……”

    这基本上不是人能听懂的东西,大家一致地保持了敷衍的赞同和沉默。

    “好吧,”Banner悻悻地改了个计划,“那我换个计划,我要控制住自己的脾气。”

    又是一阵沉默。

    Wanda打破了沉默,“我想在新的一年里教会Vis更多东西,并且打算和他来个环球旅行什么的,也许我们就应该从明天开始。”

    Sam冷笑一声,心说你家那玩意儿懂的还不够么?你真把他当四岁小孩儿啦?你见过哪个四岁小孩儿能跟他似的徒手杀人还谈了个女朋友?

    “我的新年计划就是跟着Wanda。”幻视当然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的新年计划是想瘦下来一点。”Bucky小声地咕哝着。

    “Bucky,你不胖。”Steve赶紧出声,Loki大声地笑了一声,Steve只好改口,“好吧,也许是有一点,但是只有一点。”

    “我晚上不吃东西了。”Bucky听着Steve说的很是委屈。

    “那不行,晚饭是很重要的。”Steve迅速地否决了这个方案,“不过也许你可以取消夜宵。”

    “那我不吃夜宵了。”Bucky有些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

    Steve偷偷地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怕Bucky看见了,又赶紧收回了嘴角,“我的新年计划是继续和Bucky在一起,每天坚持跑步,尽我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且监督Bucky不吃夜宵。”

    “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好好的制定新年计划的过程被你们搞得像秀恩爱一样。”Sam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但是当然了,他只是一只小小鸟,有谁会认真地听一只小小鸟的抱怨呢。

    果然没人听见,Thor热切地推推Loki,“你的新年计划是什么?”

    “统治地球,把这群蝼蚁从无聊的生活里解放出来,顺便改造改造这里的环境。”

    这还真是个危险的新年计划,Thor却高兴地大吼了一声,“太好了!我的新年计划也是继续和你在一起!”

    Sam:“大哥你是怎么从这危险的发言里听出一丝人家想和你在一起的意思啊!”

    就连Steve都对此心存疑虑,”Thor?“

    Thor还维持着兴高采烈的状态,“弟弟刚才不是说了吗,他要留在地球,改造环境,那不就是和我一起重建家园的意思吗?”

    Sam:“很显然并不是。”

    “行吧,”Steve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那么Tony呢……?”他看看某个一直没有动弹过的鼓包的方向,“我认为他应该早一点睡,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

    Jarvis有些无奈的声音突兀地在房间里想起,“我十分赞同Roges先生。”

    “话说你们都不问问我的新年计划的吗?我打算……”

    “好,那么如果没有疑议的话会议就到此解散了。”Steve宣布道,于是众人三三两两地离开了房间,只剩下Sam一个人无助地坐在墙角。

    Sam和他最后的倔强让他坚持把话说完,但他说的也没了底气,“我的新年计划是脱单。”

    Steve牵着Bucky的手停下了脚步,“Sam,你那不是新年计划,那只是个新年愿望,而愿望是不会实现的,你知道的吧。”

    不,Sam不知道,Sam什么都不知道。

    Natasha和星爵的新年计划完成的速度快的不可思议,有可能是星爵忘了他现在是身在地球而不是那个鸟不拉屎的外太空,也有可能是因为星爵无论听见什么歌都会把它存起来。

    但事实上,除他们两个之外,其他人的新年计划失败的速度快的也不可思议。

    第一个失败的是奇异博士,准确的来说,当两个人都在床上不想动弹但是感到饥饿之后Ross只好松口让他用光圈为他们拿个外卖。

    第二个失败的是傍晚醒来惊异地得知Jarvis居然和Steve沆瀣一气给他定了个狗屁的早睡早起的新年计划的Tony,他一气之下索性当天晚上就熬了个通宵。

    相比起上两个反面案例,Wanda和Vision的新年计划可以说是失败的比较委屈了,直到Wanda兴冲冲地拉着Vision到机场才突然意识到Vision其实是没有身份证的,毕竟他不能按照正常人算,按照正常人算他才只有四岁,说出去有人会相信吗?于是Wanda和Vision只好可怜兮兮地打道回府了,直到Vision的身份证问题解决了之后他们才能合法的上路,Wanda做梦都想不到她的新年计划居然被一张身份证带来的旅途延期问题所打败。

    而在另一边,Banner开始用冥想和太极修身养性了,照他的话来说感觉挺不错,确实他也一直保持了良好的状态,甚至还研究明白了那个偶数维的单位球面上的连续切向量场什么什么的东西。

    Bucky在Steve的帮助下也进行着艰难的,没有夜宵的日常,而Loki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居然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每天以取笑Bucky为乐。

    “你不去完成你的新年计划吗?”Bucky有认真地问过他。

    Loki想了想,笑了一下,“我现在还不想。”

    “但是如果你不去完成它,计划就会失败。”

    “嗯,那又怎样,本来也就是定着玩玩的。”Loki无所谓地笑笑。

    “那你就是主动放弃了?”

    “不是,我只是现在不想而已,等我想的时候我自然会去干的,不过如果我去完成我计划了就意味着你家那位和这栋楼里的所有人都会来阻止我,这样你还希望我完成我的计划吗?”

    Bucky想了想,不知道该如何回应,Loki了然的笑笑,Bucky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其实你只是希望Thor的计划能够完成,对吧?你和他,一起呆在这里,重建家园什么的。”

    “什么?我不是。”

    “你就是。”

    “……随你怎么说吧,反正我不是,你不懂。”Loki强撑着,耳尖却可疑的红了。

    就这样大约过了三两个月,难得风平浪静的三两个月,止步于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Steve在半夜醒来时突然发现Bucky并不在他的身旁,他心下一惊,赶紧出门找人,没过多久他就在冰箱旁边发现了Bucky的身影,冰箱门打开了,但看起来他还没来得及犯下罪行。

    “……Bucky?”Steve小心翼翼地开口,想确认Bucky不是梦游游到了冰箱旁。

    Bucky正颇有负罪感地看着那个冰箱里的东西,冷不丁听见声音吓了一跳,“Steve,我……”他看着Steve,欲言又止,“我只是太饿了……”

    “但是Bucky,你想想你的计划。”

    “我知道,但我只是饿得睡不着觉了,而这里刚好有块抹茶蛋糕……”Bucky可怜兮兮地看着Steve,那眼神让Steve心软成了一面旗随风动扬。

    他仰天长叹了一声,算了,什么新年计划,随他去吧,有什么能比得上Bucky吃饱了然后睡个安稳觉呢。

    至此,新年计划就此毁于一旦了。

    哦,你问Banner?很不凑巧的是Bucky那天吃的抹茶蛋糕就是Banner的。第二天他早上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接着就变得和他“消失”的抹茶蛋糕一样绿了。

    至于Sam?都说了那只是个愿望,愿望是不会实现的。


评论(9)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