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街小混混

墙头多如草,非常杂食,什么都吃,百无禁忌。称呼的话狼或者狗我都可以,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呀

【盾冬】抢占先机

*嘻嘻嘻这里超让人心动的呀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没想到惹出麻烦的居然是雷神的弟弟,关于雷神坚持要把Loki带回去再作处理这一点Steve其实能够理解,毕竟在雷神看来弟弟无论怎样还是弟弟,对于这些——现代科技的应用,任务的操作流程,还有打斗拯救世界什么的,Steve终于能够适应了,但在这一切都结束之后,他还是莫名其妙地感到疲惫,或许是来源于灵魂上的倦怠感,他向队友们打了个招呼就打算先行离开了,反正后续工作基本上也不需要用到他了。

     当然,对于任务永远可能出现意外这一点,Steve也几乎适应了,所以在通讯器中响起Tony焦躁的大喊时Steve也仅仅是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就接受了Loki又逃跑了的这个事实,他一面打起精神来警惕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一面对着通讯器说道,“我知道了,我在这边找一找有没有他的踪迹。”

    四下打量了一番似乎这层楼是干净的,Steve正要向电梯走去,还没等Steve走到电梯口,电梯门已经开了,迎面走出来一个镇定自若又带着一点得意的……他自己。

    好……吧,虽然可以说Loki变成他的样子之后肯定会畅通无阻,但现在看来这个方法不怎么聪明,Steve伸手摁向通讯器,“各位,我想我找到Loki在哪里了。”

    Steve看见他自己的脸上先是闪过一丝愕然,接着就是一脸的懊恼,好像在后悔千不该万不该停在了这层楼,但现在后悔显然已经没什么用了,“Loki”放下了手中的箱子,一脸诚挚地说,“听着,我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Steve摆了摆头,迅速地摆出了战斗的架势来,“这个你说了可不算。”

    虽然对着自己的脸是有点奇怪,但一想到那层皮囊之下的是Loki,也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Steve虽然不会下死手,但也不会轻飘飘地就这么让“Loki”逃了。

    本来以为“Loki”会变回原形用法术攻击他什么的,毕竟Steve对那个并没有很强的抵抗力,但不知为何看上去“Loki”似乎并不想和他打,接住了Steve的招式却没有还手,Steve有些惊讶,但并没有多想,紧接着腿就跟上了,但接下来的事情更加出乎Steve的意料,从没想过身为法师近战居然也强的离谱,不仅如此,似乎还对自己的一招一式颇为熟悉,能够自如地接下自己的招式并且悉数返还,更诡异的是自己似乎也对对方极为熟悉,从战斗风格到惯用招数。

    什么时候他跟雷神的弟弟这么有默契了?

    两个人缠斗着滚做一团,一路向下跌去,沿途撞碎了无数玻璃,Steve心里也是暗暗叫苦,到时候这些战损肯定又要算到他头上,但鬼晓得阿斯加德的神是怎么回事,而且振金盾牌也是能随随便便就复制出来的吗?Steve扔出盾牌,对面同时和他做出了一样的反应,就像是在自然不过的下意识反应,两枚盾牌在空中狠狠地相撞又分开,发出了一模一样的Steve熟悉的声音。

    该死的,对方似乎能预测到他的行为轨迹,Steve有点心急了起来,必须要抢占先机才行。终于抓住了一个空隙Steve上前一步抓住了对方的肩膀,不料是一个陷阱,对方后退一步就巧妙地化劣势为优势,也扭住了Steve的胳膊,Steve一咬牙,也顾不上下手轻重了,用力地扼住了对方的脖颈。

    只要“Loki”肯认输他就松手,Steve暗自发誓,否则他就只能等“Loki”晕过去之后再把他带回去了,虽然有点对不起Thor,但目前来说这也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了,“Loki”挣扎的力气比想象中的更大,拍打着Steve的胳膊试图让他松手,踢蹬着腿嘶哑地从喉咙里勉力挤出声音,“Bucky is alive!”

    明明只是几个简单的字符,Steve却突然间就听不懂了,思维僵硬了一秒,耳朵里轰鸣着全都化为一个单词。

    Bucky?

    身下的人趁着Steve愣神的一瞬间一个翻身抽手打在了他颈侧,肩颈处传来一阵剧痛,接着视野就转向黑灰,Steve本来该懊悔自己居然在战斗中走神的,但在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Steve的脑袋里只剩下一个名字。

    Bucky。


    再醒来的时候Steve已经在病房里了,大家看到他醒来的时候显然都松了一口气,Banner在旁边有些抱怨地说,“我就说了他会没事的,只是晕过去了而已。”

    “放心,”Natasha瞪了Banner一眼,抢先开口,“虽然被Loki逃走了,但这并不是你的错。”

    “是的。”Thor也跟着点点头,“不可否认我弟弟确实诡计比较多,你失手也是正常。”

    大家都在安慰着Steve,只有Steve皱着眉头,慢慢地说,“我一开始也以为那是Loki,但我现在并不那么确定了。”

    “不确定什么,”Tony冷笑了一声,“那不是Loki难道真是你自己吗?像是从未来回到过去的你自己一样?拜托,别说笑了,你电影看多了吧。”

    Steve想反驳他并没有看过这类的电影,但说出来也只是继续被嘲笑,更何况Tony说的对,如果不是Loki又怎么会出现第二个他自己,只是这有些说不通。

    Banner看着Steve一脸凝重,善解人意地扶了扶眼镜,“呃,我想队长现在还是先多休息比较好,我们应该离开给他留点空间了。”

    Steve感谢Banner的好意,等着众人陆陆续续地散了之后他怔仲地看着眼前的雪白墙壁,墙上面有些暗色的斑点,猜想那大约是些死曾经掉的虫子,脑袋里还是一阵阵地发蒙,像是刚做了梦还没清醒过来,还不能很好的接受现实,又像是电脑出现了bug,然后便死了机,那个bug的名字就是Bucky。

    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Bucky过了,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想,一想起来便是一夜无眠和痛心疾首,一遍遍地回放着那个没能拉住Bucky的镜头,那是Steve最喜欢的自我惩罚的方式,到最后竟也能从痛楚里尝得一丝欢愉,Bucky还在他的记忆里陪伴着他,直到时间的尽头,而这是个只属于他的秘密,再无第二个人拥有。

    他后来就不再对别人说起这个名字,只是埋在自己的胸口,在每一次战斗的时候回头希望着背后有一个属于他的狙击手。而今天再次把那个名字好好地含在唇齿之间,还是惊人的熟稔自然,一落齿就能脱口而出。

    可Loki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说出了那个魔法般的词汇,不,如果那真的是Loki的话,Steve颠来倒去地想着那句话,Bucky还活着,他说Bucky还活着。

    Steve从来不敢奢想,但如果有一个人说起这件事,Steve就再也忘不掉,没过多久Steve就抓起了电话,“嘿,Natasha,能帮我个忙吗?”

    “帮你找一个人?”Natasha不耐烦地咋着嘴,“还是你那个年代的人?你觉得他还活着?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对吧,恐怕我只能帮你找出那人被埋在了哪里。”

    “我,”Steve也知道这听起来很荒谬,“我总觉得他有可能还活着,我是说,如果我都可以,那么他还活着也就不是不可能的事了对吧。”

    Natasha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了他一会儿,还是举手投降了,“好吧,名字。”

    “Bucky,”Steve得救了似的赶紧说,“全名是James·Barnes。”

    “那个跟你在美国队长纪念馆并排的家伙?”Natasha对这个名字还是有点印象的,“那简直太好了,现在我连他埋在哪里都找不出来了。”

    “拜托。”Steve哀求地看着她。

    “我以为你们只是普通战友,不是吗?”女人的 直觉果然敏锐的够可以,Steve有些脸红。

    “我们,我们比那个要更深入一点,其实。”

    “要我帮忙也不是不可以,”Natasha眯了眯眼睛,严肃地看着Steve,“不过你得先跟我说实话。”

    Steve只好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他也知道这些听起来有多荒谬,但出乎意料的Natasha只是歪了歪头,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这个理由听起来够疯狂,但我喜欢,这任务我接了。”


    “所以,所以Bucky现在被某个组织改造了之后就变成了杀手?”Steve摸着一张照片,照片很模糊,但还是能看得出来照片上的人的左臂已经不再是血肉之躯了,Steve心疼地捏紧了那张纸片。

    “严格的来说,更像是人型兵器,他和你要是情侣的话,肯定会来找你的,但这么久了他一点反应都没有,所以我们可以大胆地推测估计他已经没有记忆了,至少是没有和你一起的记忆了。”Natasha也不想打击Steve,她只是在陈述事实。

    Steve苦笑了一声,“那他就是失去所有的记忆了,因为他的记忆都是和我有关的,无论如何,就算他不记得我了也好,我也一定要把他找回来,毕竟那是我的Bucky,起码不能让他就这样被别人当作兵器使用。”Steve的声音里罕见地带上了汹涌的杀意,任何伤害Bucky的人都绝对不能够被原谅。

    Natasha叹了口气,“其实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那个天外来客提醒你的话,你现在还会继续蒙在鼓里每天自怨自艾觉得自己失去了整个世界,继续什么都不知道,直到某次‘你的Bucky’执行任务,然后很不凑巧地和你偶遇,你才会意识到他还活着。”

    Steve不敢想象那个糟糕的画面,他和Bucky刀刃相向,或是他又一次因为发现的太晚然后失去Bucky,越想越急,一掌拍在了桌子上,“所以我们必须要先下手为强,在Bucky找到我们之前我们要先找到他,然后把他带回来,然后给他检查身体,然后……”

    “停停停,”Natasha阻止了Steve的话头,“哪来那么多然后,我们得先让你们相遇才有然后可言,我们先找到他。”


    他们终于还是找到Bucky了,找到他的时候Bucky正在执行他的任务,Steve看着那个冷酷挺拔的背影,突然就百感交集,Natasha在通讯频道里提醒他,“现在Bucky可不是你记忆里的Bucky了,他的状况不是我们能够掌控的,所以最稳妥的方式是埋伏他,麻醉他,把他带回来,然后我们再从长计议,明白吗?”

    Steve应着,踮着脚冲了出去,可在冲出去的那一刻他的大脑突然当了机,对着那个背影开了口,明知道Bucky已经不再记得他了,却还是像个愣头愣脑的青年期盼着爱人的回应,“Bucky。”

    本该继续完成任务或是转身一枪把碍眼的人崩掉的杀手却突然来了个急刹车,犹豫几秒后警惕地转过身,拉下面罩,绷紧嘴角冷冷地说,“Who the hell is Bucky?”

    尽管还被枪口对着,Steve却笑了,牙齿露出,嘴角上扬,青年得到了爱人的回应,尽管现在爱人还想不起他来,不过没关系,他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最终都会慢慢的走上正轨。

    也许在其他的平行世界或时空线上美国队长没能在一切发生之前拦住他的Bucky,早一点拯救他,多一些时间和他在一起,但在这个Steve这里,他抢占了先机。

    这一次,是他的爱情赢了。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