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街小混混

墙头多如草,非常杂食,什么都吃,百无禁忌。称呼的话狼或者狗我都可以,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呀

Treat and treat(盾冬/贾尼/福华/麦雷)

*万圣节快乐!

*无脑ooc小甜饼

【盾冬】


    Steve和Bucky是在逛街的时候才发现今天是万圣节的,对于两个已经不再需要这些特殊的节日也能维持爱情的人来说,是不是万圣节,哪一天是万圣节似乎并不重要,可能除了对方的生日,甚至连情人节也并没有那么在意。因此在路上看到商店里充满鲜明的万圣节色彩的装饰物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了一下,还是Bucky先反应了过来,“万圣节?”

    “应该是吧。”Steve看着到处都是鬼怪装扮跑来跑去的孩子们,抓紧了Bucky的手,防止他被人流冲走。

    Bucky真是觉得Steve多虑了,根本就没有人靠近他们两个身上一点节日味道都没有的人好吗,但他只是歪了歪头,反手扣住Steve的手,“难怪今天Tony给所有人都放了假。”

    Steve侧头看了看盯着某家餐馆眼睛都在发光的Bucky,默默地揉了揉鼻子,事实上就算Tony不给他们放假,他们也还是会出来,因为Bucky想尝尝那家新开的餐馆,并且Steve真心觉得Tony只是想和Javis不被人打扰地腻上一天而已。

    “那……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Bucky欲盖弥彰地添上一句,以显示他其实也没有那么迫切的心。

    Steve笑着指了指Bucky看了好久的那家餐馆,“我猜……要那家对吗?”

    “你要是想给我点面子就应该说不知道的。”Bucky威胁性地晃了晃他们握在一起的那只手。

    “哦,得了吧,”美国队长发现他今天好像没有办法放下嘴角,“我才不想听你那一堆绕来绕去的理由,像什么‘那家餐馆的装饰其实还不错’或是‘上次Sam跟我说了这个餐馆好像是新开的’之类的。”

    Bucky佯怒作势要打他,最终只是愤愤地在他身上轻锤了几下,“好吧——”他在Steve的大笑中不得不提高音量,“好吧——上次Sam跟我说了这个餐馆好像是新开的,并且很不巧的我很想吃,那么你愿意陪我去吃吃看吗?”

    “好的,那我只好勉为其难地答应了。”Steve笑着回答,Bucky朝他做了一个滑稽的军礼以示感谢。

    “我应该早点意识到今天是万圣节的。”点好单之后Steve突然说道,有点懊悔地看着Bucky。

    “——什么?”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Bucky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哦,为什么,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吗?”

    “不是,我的意思是,”Steve比划了一下餐厅里的其他人,又指了指他们自己,“我好像应该让你多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的。”

    Bucky看看别的桌的人,多是成双成对的,许多人手上都拿了小南瓜灯或是小骷髅灯,姑娘们都化了漂亮的万圣节妆,带着小孩的家庭就更不必说了,小孩们都打扮的及其符合节日氛围,再反观自己这一桌,Steve的训练服还套在最里面没来得及换下来,而自己也是一身灰扑扑的,头发还没洗过,乱糟糟地落在脸颊旁。他看着Steve有些歉意的表情,挑了挑眉,“怎么,你嫌弃我?”

    “怎么会……”Steve慌乱地摆手就要解释。

    “那不就得了,再说了,”Bucky无所谓地敲了敲那只金属臂,“我想我有这个就足够吓人了。”

    Steve不赞成地看了他一眼。

    “要不然呢,难不成我还得画上眼线涂上眼影和口红穿上漂亮的裙子然后问你哦我亲爱的小Stevie你愿意和我跳支舞吗?”Bucky有些好笑,在他看来,什么节日都没有眼下吃饱饭要紧。

    于是Steve就默默地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他总不能说,他觉得……挺好的。

    菜上得很快,无疑这一点又使Bucky对这家餐馆的评价高了不少,Steve知趣的继续保持沉默,经验告诉他当Bucky在进食的时候最好不要跟他说话,不然他会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和你说话,Steve倒不是觉得这样不对,而是Bucky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讲话的样子……老年人表示这么可爱他承受不起。

    也许是多年养成的习惯,两个人吃饭都很快,尽管Bucky总是要Steve细嚼慢咽,但他自己一吃起来也根本无暇顾及。吃完饭了两个人悠闲地在街上乱逛,权当消食,反正今天天气也好,凉凉的夜风吹的人很舒服。

    走着走着,Bucky突然笑了出来,Steve莫名其妙地看他,Bucky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边笑着一边连连摆手,“我刚刚突然想到小的时候我们一起过万圣节。”

    哦,Steve也想起来了,“是那个对吗,哦天哪Bucky,别说那个好吗,你答应过我再也不提那个的。”

    Bucky笑得简直快喘不上气来,“我记得那个时候你也嚷着要过万圣节,但那个时候你还很小啊,身体又不好。”

    Steve认命地闭上了眼睛,“我老是想吃糖,但那个对我的嗓子不好,你不让我吃,所以你就给我从家里偷拿蜂蜜给我泡水,然后跟我说这也是糖。”

    “对,但规则是不给糖就捣蛋,你觉得我肯定不会给你糖,所以——天呐我真喜欢接下来的这一段。”

    “Bucky,就说到到这儿吧Bucky,我觉得够了。”Steve试图捂住Bucky的嘴,但被他轻松地挣开了。

    “然后你找不到戏服什么的,你居然就穿着你妈妈的白裙子,就那样穿着一路跑到我家来,哈哈哈哈……唔!”脸爆成猪肝色的Steve终于忍无可忍地捂住了他的嘴。

    “不是不提这回事了吗?”Steve马上就松了手,仍红着脸小声说。

    “但是的确让人印象深刻啊,不是吗?”Bucky微微喘着气说。

    Steve看着他因为大笑显得格外明亮的双眸,一时有些失神。

    “看什么呢?”Bucky在他面前晃了晃,Steve想抓住他的手,却被他躲开了。

    “Steve?”

    “嗯?”

    Bucky笑着亲上Steve的唇。

    “今年万圣节Bucky哥哥给你的糖,收好了哦。”




【贾尼】


    其实严格地来说,今天的这个假,并不是Tony放的,开玩笑,Tony下午才醒,怎么可能中午就给成员们放假了。

    “Sir,我觉得您应该调整作息,早点睡觉。”Javis适时地为Tony递过衣服,Tony看也不看就往身上套,他知道Javis肯定给他翻好了面再递过来的,一边胡乱地应着Javis的话,早睡什么的就是个建议而已,听听就过去了,反正他还有很多头发,早睡什么的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等到Tony走出了房间,才发现今天的大厦格外安静,“Jar?”

    “据我分析,今天的成员们大都倾向于外出,所以就代您给他们放了假。”

    “哦。”Tony点了点头,也没在意,开玩笑,有这帮人在和没这帮人在有什么区别吗,反正都是要把卡拿去给他们刷的,就比如上个月他看消费记录的时候发现猎鹰刷了几百副的墨镜,神经病,有哪个正常人会买这么多副墨镜的,真是养了一群败家玩意儿。

    “Jar,帮我泡杯咖啡。”说着就往实验室走去。

    “好的,sir。”

    等到了实验室Tony才想起Bruce也出去了,没有Bruce和他一起工作其实Tony也觉得蛮无聊的,没有人替他校对数据算那些他觉得繁琐的东西了,一时间Tony也就失去了工作的动力,难得懒一懒嘛。Jarvis很快端了咖啡过来,Tony接过喝了一口,五官瞬间皱成了一团,“Jar,你最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咖啡里没有奶也没有糖。”

     “Sir,根据我的数据分析,您已经摄入了过多的糖分,偶尔喝一喝黑咖啡对你的身体有好处。”Jarvis有条有理地给出了他的解释,听的Tony瞪大了眼睛。

    “你在开玩笑的吧,居然管这个叫‘咖啡’?这明明是沟渠水吧。”

    “我从不开玩笑的,Sir。”

    Tony再度翻了个白眼,“随你吧,总之,既然大家都放假了,那我为什么不给自己也放个假呢,”他顿了顿,像是宣布什么伟大成就似地虚抬了抬手,“我宣布,今天Tony·Stark决定给自己放个假。”

    “需要我为您做放假行程推荐吗?”Jarvis很快给出了回应。

    “Jar,放假是不需要行程的。”Tony懒洋洋地说。

    “我明白了,Sir 的放假不需要行程。”Jarvis仍是一本正经,好像刚刚录入了一条什么重要的数据似的。

    “所以不如我们今天也出去逛逛?话说今天是什么日子大家都这么愿意出去,总统选举吗?”

    “Sir,今天是万圣节,据Wanda小姐的反映,绝大多数成员都愿意和自己的情侣一起愉快地度过这一天。”

    “哦,”Tony若有所思地看着Jarvis,“那这么说来我们更应该一起出去了。”

    这次Jarvis似乎僵硬了几秒,“我可以理解为……”

    “情侣,”Tony打断了他的话,“你不用理解,我就是那个意思,我们就是。”

    “所以我们出去吧,还可以吃点甜甜圈什么的。”Tony晃着他的两条腿,笑着看Javis。

    “Sir,我并不认为吃太多甜甜圈对你的身体有所帮助。”

    “别这么严肃,Jar,今天可是万圣节。”Tony刻意放软了声线,用脚尖勾住Jarvis的小腿蹭了蹭。

    Jarvis又一次僵硬了几秒,差点死机。

    “仅此一天,”Javis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能够保持稳定,“仅此一天,Sir。”

    Tony于是愉快地和Jarvis准备出门了,临出门前突然发现健身室里有动静,他好奇地探头进去,今天不是人都走光了吗还有谁在这儿,接着他就看到猎鹰一个人在哑铃旁挥汗如雨。

    “你怎么没出去,你在这里干什么。”

    猎鹰默默地看着他,猎鹰的表情复杂,猎鹰不说话。




【福华】


    Watson早上是被Sherlock吵醒的,Sherlock在床上滚来滚去,Watson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眼睛还没完全睁开,条件反射地去摸他的手腕,下一秒Sherlock就像一只巨型犬滚进了Watson的怀里,“John,boring。”

    Watson松了一口气,好歹不是食物中毒什么的,接着就想把他推开,满腔都是对睡眠的渴望,“你都不看看现在才几点吗,你要是无聊就应该出去找找案子,总之别打扰我睡觉好吗?”

    Sherlock用力地把脸埋进Watson的肩窝里,长手长脚地把身旁的人整个裹住了,发疯似地用鼻尖在Watson的肩上蹭来蹭去地嗅,“给我点灵感John,我需要一点灵感。”

    Watson推开他,这没什么用,下一秒就又使劲黏了回来,Watson无可奈何地看着天花板,提高了音量,“Sherlock!”

    Sherlock静止了几秒,然后迅速松开Watson换上衣服,又恢复了一贯冷漠的表情,“Fine,”他系上扣子,瞥了又睡回去的Watson一眼,“不过要知道,睡眠这种东西从来都是给愚蠢的人准备的。”

    Watson没理他。

    等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Sherlock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他睡眼惺忪地把自己收拾好,下楼的时候看见Hudson太太在厨房里不知道在干什么,看见Watson好像很高兴,“早啊,John,万圣节快乐。”

    “呃,早,”Watson点点头,“万圣节快乐,能给我来杯茶吗?”

    “当然,”Hudson太太转身为Watson倒了一杯茶,“但亲爱的,我可不是你的管家。”

    “嗯,”Watson喝了一口茶,“如果可以的话,再给我来点饼干好吗?”

    “我不是你的管家。”说着Hudson太太又端了一盘饼干。“所以你今天晚上有什么活动吗?”

    “嗯?什么?”

    “今天晚上我有个约会,你懂的吧,”Hudson太太小声地说,好像在躲避什么人偷听一样,“所以我以为你们小两口也会有什么活动。”

    “我们……?不不不,我们没有,至少我还没问过Sherlock,Watson有些尴尬,“希望你的约会一切顺利。”

    “谢谢,你人真好。”

    “对了,嗯……你知道Sherlock去哪儿了吗?”

    当然了,Watson无奈地看着正在停尸间里疯狂锯尸体的人,Sherlock·Holmes,大名鼎鼎的神探Sherlock·Holmes,他还能说什么呢。Moly看了看Watson明显不好的表情,讪讪地笑笑,“你还好吗?”

    “当然,我没事。”但显然他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

    “所以你大半天就在这里……在这里,呃,锯尸体?”Watson实在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描述Sherlock目前的行为。

     “是你让我出来的,boring,boring,boring,boring。”Sherlock每说一遍就用一下力,锯子锯在骨头上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摩擦的声音。

    “好吧,”Watson习惯性地握紧了拳头又送开,“我就是想问问我们晚上要不要出去,毕竟今天是万圣节,就连Hudson太太……”

    “你在说什么John?万圣节?那是什么庸俗的东西?天呐你的小脑瓜里都塞了些什么可笑的东西啊,我需要真正的刺激!”Sherlock抓狂地朝空中挠了几把,随即又看了看手机,立刻恢复了镇静,“走吧,Lestrade那儿有了一起抢劫案,我们去看看。”说着Sherlock就丢下锯子向外大步走去。

    Watson这次确信了自己是真的生气了。

    Watson生气地绷紧了嘴角,一言不发地盯着Sherlock,就连Lestrade都看出来不对劲了,他知道Sherlock一定也明白他生气了,只不过Sherlock估计还疑惑着不知道为什么呢。

    果不其然,从Lestrade那儿走出来之后Sherlock小心地瞥了Watson一眼,后者目不斜视地往前走。

    Sherlock若无其事地说,“今天Angelo邀请了我们去吃饭,也许我们可以……”

    “Sherlock,”Watson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不用这样,我知道你本来就不在意这些东西。”

    “但你还是生气,不是吗?”

    “对,但我还是很生气,我早该意识到你就是个自高自大的混蛋。”

    “所以就算我现在请你去吃饭你也不会消气对吧。”

    意识到Watson怒视着他,Sherlock缩了缩脖子,“看起来你不会,很明显。”

    “是的,我不会因此消气的,Sherlock,我不会,这不是一顿饭的问题。”

    “那这是什么的问题,哦,我知道了,因为我否决了你对万圣节那一点可笑的憧憬?”

    “你明知道不是!”Watson简直被他气到发抖。

    “哦,我想我大概知道答案了。”

    “你根本不知道。”Watson简直想吼出来。

    Sherlock定定地看着Watson,突然双手捧住了Watson的脸,吻了下去。

    Watson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等他反应过来之后赶紧狠狠地推开了Sherlock,“你疯了!Sherlock这可是在大马路上,别人会怎么说你!”

     Sherlock冷静地看着Watson,“问题在于你觉得我不够重视你,甚至比不上Hudson太太那个不知名的约会对象对吗?还有,John,你明知我不在意别人看怎么看我,你在意吗?”

    “我……”Watson发现他自己居然完全说不出话来,被直白地戳中心事让他有些尴尬。

    Sherlock拉松了他的围巾,再一次地吻了上去,Watson显然有些无措,只能拽住Sherlock的衣襟。

    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但我在意你的,所以如果你想过万圣节,我也会陪你一起过。

    “万圣节快乐,John,现在我不无聊了。”




【麦雷】


    “哦嗨,万圣节快乐。”Lestrade和他的警员们都打了招呼,接着就拿了一堆文件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座位上,万圣节快乐,可见鬼的他一点都不快乐,万圣节,这个名字就意味着这个节日总得闹点鬼,想想都知道,今天晚上肯定少不了暴力事件,在街头的各个角落发现嗑药嗑嗨了的年轻人。

    Lestrade烦躁地一拍那一堆文件,搔了搔头,就在这个时候,手机突然微微震动了一下,屏幕亮起,Lestrade扫了一眼——

   红茶?——M.

    什么东西?Lestrade当然知道这是谁,但是他不明白Mycroft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找他,还发了莫名其妙的短信,“Greg!有新案件了!”

   看吧,他说什么来着,而该死的这才是早上啊这些罪犯什么的就不能让他歇个一时半会儿吗?“稍等!我马上来!”Lestrade赶紧起身,一把抓起那一摞文件,他想了想,尽管这可能会显得他很愚蠢——算了吧,Holmes家的人看谁不愚蠢,也匆匆回了两个字。

    什么?——G.

    可能是Sherlock实在是太无聊了,不然他怎么会出现在一个简单的抢劫案的现场呢,Lestrade漫无目的地想。

    “Sherlock,最近好吗?万圣节快乐。”但他还是很高兴看到Sherlock能够出现在这里,Sherlock听了之后,做出了一个——Lestrade猜那大概是个白眼,“庸俗,俗不可耐,你们怎么都这个德行。”

    好吧。Lestrade看看旁边阴着一张脸的Watson,他猜他知道Sherlock为什么选择在今天突然过来了。

    “我只是想要研究一下人被劫持的时候的恐惧反应而已。”Sherlock硬邦邦地说,假装看不到Watson在后面瞪着他。

    “叮”的一声,Lestrade掏出了手机。

    啤酒?——M.

    “吼,我的天呐,什么时候我亲爱的哥哥也变得这么俗不可耐了?”Sherlock用一种看好戏的表情伸长了脖子看那条短信,该死的Lestrade就知道他瞒不过Sherlock,哪怕是他已经用了一个最简化的字母“M”代表某些人。

    “好吧……那我能问问,这究竟代表了什么?”Lestrade小心翼翼地看Sherlock。

    “代表了他正在开会。”

    “什么?”Lestrade没听懂这其中的逻辑。

    Sherlock叹了一口气,就在Lestrade以为他们的谈话已经结束的时候,Sherlock开口了,语速飞快,“以我亲爱的兄长的习惯,能打电话就绝对不会发短信,而今天牙医不会为他服务,这个时间点很明显应该是他们几个老头子聚众开会的时候,嗯,这说明了什么?我想这说明了他在开如此重要的会议的时候选择浪费时间给你发短信。”Sherlock皮笑肉不笑了一下,又目视前方一言不发了。

    Lestrade不自然地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没有人注意他们,他探了探身,“其实我建议你可以试着和他吃个晚饭,你知道的吧,人们总是希望有人陪自己过节的,更何况……陪他过个节其实也很促进感情的。”

    “……真的吗?”沉默良久Sherlock突然说。

    足球?——M.

    Lestrade一脸莫名其妙,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条令他摸不着头脑的短信了,他悄悄地瞄了一眼局长,快速地回了一条。

    出了什么事吗?我在开会。——G.

    帽子?——M.

    见鬼的,我没那么聪明,你得说清楚你到底是什么意思。——G.

    “Lestrade。”局长的声音突然响起,Lestrade手一抖,差点没拿住手机。

    “你在做什么。”

    Lestrade赶紧把手机面朝下盖在桌子上,“嗯,抱歉,我刚刚……我刚刚看到地上有一只虫子。”

    直到会议结束,Lestrade都有些心神不宁,Mycroft究竟是怎么回事,一直在给他发些莫名其妙的短信,而该死的他一点都看不懂,难不成真的是我太傻了?Lestrade有些丧气地想。

    “Greg。”身后有个警员追了上来,“你的手机落下了,好像还有条短信。”

    “哦,哦谢谢,我忘了。”Lestrade有些慌张地一把拿过手机,扫了一眼。

    晚餐?——M.

    Lestrade用尽了他全身的脑细胞,试着跟着Mycroft的思路往下走。

    今天恐怕要加班,随便吃点什么,怎么,今天没有人给你做晚餐?那我做好了你去我家里取?——G.

    发完这条短信,Lestrade再度看了看四周,他感到有点心虚。

    所幸直到晚饭的时候也没什么案件发生,估计要等到狂欢之后了,Lestrade穿了件大衣准备到楼下随便吃一点,却意外地看到了一辆熟悉的车出现在了苏格兰场。

    “Mycroft?”Lestrade快步向那辆车走去,与此同时口袋里手机震动了一下,Lestrade想了想,还是先掏出了手机。

    围巾?——M.

    Lestrade真的是摸不着头脑了,还好Mycroft下了车,他现在有机会当面问清楚了,“呃……你今天发的那些短信,我能问问……那,那是什么意思吗?”Lestrade在Mycroft玩味的眼光中越说越结巴。

    Mycroft扬了扬下巴,没有说话,Lestrade注意到他今天围了一条灰蓝色的薄围巾,“围巾不错。”

    Mycroft又用那种玩味的眼神看他了,然后他居然解下了围巾,套在了Lestrade的脖子上,Lestrade被这举动惊得回不过神来。

    “我想了想,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吃个晚饭,就简单的啤酒也可以,我想我还可以陪你看一场球赛,如果你有时间的话。”Mycroft冷静地说,好像在说一件跟他毫不相关的事,但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鼻尖有一点点发红。

    “好……好。”Lestrade木楞楞的,根本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

    Mycroft吸了一口气,前后晃了晃身体,突然开口,“有没有人说过,这样其实很庸俗。”

    Lestrade看他迈开步子向前走,蓦地脸就红了个通透,他快步地小跑着追了上去。

    “……有,但是我很喜欢。”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