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番街小混混

墙头多如草,非常杂食,什么都吃,百无禁忌。称呼的话狼或者狗我都可以,欢迎大家和我一起玩呀

【盾冬】十年计划(11)

*同名电影AU

*没有大纲

*律师盾x警察冬

*此章有锤基出现,于是打了tag




    史蒂夫急匆匆地逃到厕所,这是他第一次用这么烂的借口离开约会,倒不是他现在就要溜,只是他想稍微搞清楚一下状况。几乎在史蒂夫离开的一瞬间,索尔也站起身向外挤去,“我也去厕所。”

    他本以为洛基或者巴基会对这一现象感到讶异,或者嘲笑一番他和史蒂夫怎么上个厕所都要手拉手一起上。毕竟以洛基的个性不嘲讽几句都说不过去,但是无论是巴基还是洛基谁都没有理会索尔,好像索尔是透明的,索尔觉得他们可能甚至不知道史蒂夫已经出去了。于是他又咳嗽了一声,“我要去上厕所了。”

    洛基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你跟我说个什么劲,难道要我帮你上吗?”

    索尔吃了瘪,有点不知味地撇撇嘴。巴基还在和洛基聊着天,内容逐渐走向了血腥暴力儿童不宜。索尔有种莫名的感觉,他怎么就觉得好像这个四人约会他和史蒂夫其实来不来都无所谓,反正只是洛基两个人的背景板而已。

    索尔走进厕所的时候看见史蒂夫呆呆地站在厕所的一个隔间里,门开着,他就一个人站在那里满脸都是纠结,那个表情告诉了索尔史蒂夫在这个厕所里绝对没干什么和厕所相关的事。

    “喂,你那个朋友怎么回事啊,他跟洛基什么时候那么熟了?”索尔拍了拍史蒂夫的肩,也跟着在他身旁站着一起纠结发呆。

    “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吧,洛基什么时候跟巴基这么熟了?还有,你什么时候有了个弟弟的?你也不管管你弟弟?”

    “我管他?”索尔做了个苦脸,“我倒是希望我能管得了他,再说了,为什么他对你这么感兴趣?你们之前认识?”

    “不认识,今天是第一次见面,我怎么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史蒂夫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反应过来之后敏锐地眯起了眼睛,“你吃醋了?你连自己弟弟的醋都要吃?”

    “都说了只能是算作弟弟……”索尔的声音弱了半茬,摸了摸鼻子,显得有点心虚。

    有人从厕所里出来,看见索尔和史蒂夫一个站在隔间里一个堵在隔间外,不由得就多看了几眼,嘴里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家里没床吗非要在这里搞。”

    索尔听到了,显然史蒂夫也听到了,两个人有些尴尬地对视了一下,史蒂夫刚想出去,索尔却向前一步整个人挤了进来。隔间门在身后关上,狭小的空间里一下子挤进了两个壮汉。尤其史蒂夫和索尔的尺寸都跟“小”不沾边,隔间一下子就变得逼仄起来。史蒂夫刚想说些什么,索尔却先一步反击,“你不是也在吃醋?”

    索尔的话音刚落,就有人走进了厕所。史蒂夫有些愤恨地压低了声音,“朋友之间的互相关心,不可以吗?朋友之间当然也偶尔会吃醋,况且我这不叫吃醋,就只是……关心。”

    想了想,史蒂夫自己也觉得这解释辩驳有点苍白无力,又自己肯定了自己一遍,“是可以的。”

    索尔撇了撇嘴,他又不是傻子,刚想说什么,他们隔间的门突然被敲响了。两个人都浑身一紧,还没作出反应就听见有人响亮地吹了一声口哨,“兄弟,别告诉我你一个人长了四只脚,了不起啊!”

    两个人都是一阵愕然,下意识地向自己的脚上看去。反应过来的史蒂夫懊恼地低咒了一声,“索尔,你个白痴。”

 

    巴基和洛基似乎根本没意识到索尔和史蒂夫在厕所待的时间过于长了,两个人回来坐下的时候巴基和洛基还在聊天。史蒂夫悄悄地看了巴基一眼,发现巴基基本上把他面前的甜点吃完了,虽然总是吃甜品不太好,但是史蒂夫还是叹了口气,把自己的那份没吃过的推过去和巴基的空盘子调了个个。他总是这么干,和巴基点一样口味的甜点或是不同样式的,最后让巴基毫无负担地吃下两份,这样巴基就不会产生“今天甜点又吃多了”的念头,而只是“好吧小史蒂薇又吃不掉了”。

    巴基似乎没意识到现在在他面前的是史蒂夫的那份甜点,只是一边聊着天一边自然地拿叉子在甜点上无意识地戳了戳,叉起来送进嘴里。史蒂夫转而刮了刮巴基剩下的空盘子,把他不喜欢吃而剩下的那几个浆果扔进嘴里。史蒂夫轻轻皱了皱眉头,他感觉好像被什么人一直注视着,抬起头来的时候刚好对上洛基的目光。

    史蒂夫征询着送出一个试探性的目光,他不知道为什么洛基会看着他,而且是一直这么看着他,好像在看什么很有趣的事物一般。洛基一边和巴基聊着天,一边却直勾勾地看着史蒂夫,这让史蒂夫几乎感到不自在起来,史蒂夫吞了吞口水,向巴基望过去,却发现巴基一直在看着洛基,只好又默默地低下头吃自己的食物假装看不见洛基的目光。

    索尔看着洛基,后者却一直在看史蒂夫。好吧,他知道史蒂夫很有魅力,但也不至于……

    “你老看着我干什么?”洛基终于暂时结束了和巴基的一个话题,转过头有些不满地盯着索尔。

    “我?不是……”索尔下意识地辩解,洛基直接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

    “把你那份牛排给我。”

    “啊?”

    “我这份牛排太老了,咬不动。”洛基淡淡地解释。

    “可是……”索尔不解地看看洛基的盘子,可是明明他们点的熟度是一样的啊?不过索尔没再问下去,只是把自己已经切好成一块一块的牛排递过去和洛基的换了一下。

    巴基撇撇嘴,和史蒂夫飞快地交换了个眼神,用口型无声地对史蒂夫说道,“瞧啊,小公主自己不会切牛排。”

    史蒂夫扑哧一声笑出了声,又后知后觉地捂住了嘴。然而巴基的口型做的太过夸张明显,他就是做给洛基看的,洛基显然是看到了的,不过没理巴基。

    “所以,”索尔看着洛基的脸色,小心翼翼地开口,“你最近过的怎么样?”

    洛基第一次对着除了巴基以外的人笑了出来,只不过是冷笑,“烂透了。”

    索尔神色一紧,洛基接着补上了下半句,“我是说你用来聊天的问话,烂透了。至于我的生活,我过得很好,不劳你费心,哥哥。”他咬着牙说出了最后两个字。

    洛基的语气极冷,史蒂夫一开始就感觉出来了,洛基对人大约是冷淡惯了,却对索尔更显得冷淡。偏偏那冷淡下又好像有某种痛苦和委屈,史蒂夫明智地没有掺和进去。

    “你还在生我的气?”索尔苦笑了一声。

    “我没生任何人的气。”洛基紧绷的表情稍稍缓和了下来,显出了几分疲惫,他把落在颊边的黑发别到耳后,细细地咀嚼着牛排。

    “我本来想等着到时候再跟你说的,毕竟在饭桌上说有点不合适。”索尔突兀地说,声音温和而有耐心,似乎完全不介意洛基的态度。

    “有什么不合适?”洛基像是被这两个字刺痛了,“那你说什么才是合适的?”

    “……我和你?”索尔斟酌了半天,试探性地说。

    洛基猛地顿住了。

    “事实上,我前几天和父亲交谈过了。你上次,呃,和我表达心意的时候,我说希望你再等等,我是认真的,我需要思考一些东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好像理解成了拒绝?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还有,你最近躲着我,是不是也是……”

    “闭嘴。”洛基的声音比刚刚更冷,他的眼睛却变得湿润而发红,声线也微微地颤抖,“索尔,闭嘴。”

 

    史蒂夫感觉自己像在看什么爱情连续剧,索尔和洛基越靠越近,连一句话的空间都没给对面的两个人留。巴基似乎也察觉到了,和史蒂夫再次交换了个眼神,悄悄地靠近了和史蒂夫耳语道,“我猜我们该走了?这里好像没给我们留空间了。”

    史蒂夫看懂了巴基的眼神,他还有些犹豫,“但我觉得,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巴基挑了挑眉,“你不愿意?”

    巴基的眼神有挑衅,是刻意的,史蒂夫看得出来,但是他也知道他无法拒绝巴基。史蒂夫叹了口气,还是败给了巴基,“我只是说不太好,可没说这不应该。”

    巴基飞快地舔了舔唇,一口喝干了杯子里余下的红酒,酒液把他的唇染的嫣红,史蒂夫无法自制地多看了两眼。接着在他收回目光之前,巴基抓住了史蒂夫的手。史蒂夫一惊,想要抽回手,巴基以为他反悔了,威胁性地紧了紧手不让史蒂夫逃,他站了起来,“嘿,我跟史蒂夫要出去一下。”

    洛基和索尔根本没管巴基说了什么就点了点头,巴基使了劲把史蒂夫拽了起来,接着两个人就一溜烟地跑出了餐厅。

    夜色下路灯把马路分割成一段一段的昏黄,这个时候这条路上没什么车。巴基抓着史蒂夫的手直接横穿着跑过马路,史蒂夫还紧张地左右看,生怕有车突然窜出来。巴基发现了史蒂夫的小动作,大笑了起来,“史蒂夫,别这么胆小。”

    史蒂夫也跟着笑了起来,他突然发现夜风是如此的甜,灌在胸膛里像一个装满了糖水的气球,晃动着即将要炸开了。他是如此的快乐,如此地激动,好像有什么话差点就要从嘴里飞出来了。在巴基笑着牵着他的手逃跑时,在他看见巴基的背影时,那些话差一点点就要跑出来了。

    短暂地愣神之后,那种奇异的感觉突然消失了,史蒂夫惶恐地想起了,“等等,我们是不是没结账?”

    巴基一楞,更大声地笑了起来,“天呐,史蒂夫,你刚刚看着我的眼神我还以为你要跟我表白了呢,结果你就给我说这个?他们可不缺这点钱,史蒂薇,好歹是我们帮他们凑成了一对,总该请我们吃一顿的。”

    倒也是这个道理,史蒂夫放松了下来,大不了到时候再请索尔吃一顿就是了。

    “没想到最后这个四人约会居然是他们两个凑成了一对,啧啧,最后还是只剩我们两个啊,兄弟。”巴基感慨了两句,抬头看了看天。

    “等等,”史蒂夫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劲,“所以你早就知道?他们两个的事?”

    “嗯哼,”巴基笑着看向史蒂夫,“要不然呢?”

    “太好了,我还以为……”史蒂夫脱口而出,话到一半,又有些不好意思把后半句说出来了,于是他最终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所以你那个时候跟索尔在厕所到底说了些什么啊?”巴基突然说道。

    史蒂夫没想到巴基会说这个,“你注意到了?我以为你根本就没在意呢。”

    “那当然了,”巴基笑着搂住了史蒂夫的肩,比了比自己的眼睛,“小史蒂薇,不管你在干什么,巴基哥哥都看着你呢。”


评论(4)

热度(38)